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

Day 4 - 日本琵琶湖單車環湖旅記

Day4 今津 至 大津港


這幾天都沉睡
一早醒來開了窗 , 今天仍是個炙熱的天氣



1.
我與伙伴在飯店享用早餐 :

2.
由於此行忘了戴防風墨鏡 , 朋友在飯店旁的商場買了一隻很炮的墨鏡送我 , 但是昨晚放在床上 , 我一上床 , 就被我壓壞了 :

3.
在飯店門口看見了一個不知道是甚麼的東東 :

4.
有點佩服日本人做回收工作時細膩的程度 :

5.
每天早晨 , 都是從這裡開始 :

6.
預計今天會是個輕鬆的行程 , 所以一路上也沒太大的壓力 :

7.
經過了一個漂亮的湖畔 , 大老遠就瞧見這個女人蹲在這兒一動也不動的 ! (您可別往下跳阿 ! ) :

8.
由於湖畔太美 , 我們也把單車牽到湖邊玩了好一會兒 :

9.
伙伴還是把那付壞掉的墨鏡上身 ! 很砲吧 ? :

10.
美 , 我說的是風景 :

11.
演一下 !! 湖裡開船的漁夫差點把船開過來 , 以為我找他 :

12.
看了超過100隻的老鷹 :

13.
今天 , 是環湖最後一天了 , ... :

14.
相較於前幾天 , 今天真是熱爆了 :

15.
偶爾會有像這樣提供遮蔽的車道 :

16.
然後我們又會停下來 , 一下補水 , 一下補尼古丁 , 一下補巧克力 , 補到都不想離開 :

17.
來到了白鬚神社 :

18.
水上鳥居很美 , 也很特殊 , 想問的是 , 那鳥居一開始即是建築在水上的 ? 還是後來地形改變所造成的 ? 我在網路上找了一會兒 , 卻也找不到答案 :

19.
我們依舊在這裡混了很久 :

20.
一下補這個一下補那個的 , 一樣補得都不想離開了 :

21.
神社裡的繪馬

22.
神明要聽好多人的願望 , 其實也挺累人的 ! :

23.
當地的旅行團 :

24.
看了日本人祭拜的方式 , 扔錢幣 , 搖鈴 , 拍手合掌 , ... :

25.
伙伴也試了一下 :

26.
熊本地震 , 目前在許多地方還是看了到募款箱 :


常聽到人家說
日本311地震後 , 台灣捐的錢那麼多
日本人看見台灣來的
都會友善一些 ....?

其實我倒是覺得
當初捐款 , 是出自於憐憫的心意
而若是拿著這一份心意
預期的認為日本人就非得拿出對我們友善的態度

那麼我倒是覺得
當初出自己憐憫的那一份心意
也沒甚麼意義了 , ....

27.
正午 , 熱得要命 :

28.
水上鳥居須從神社越過一處彎道的國道 , 交通事故很多 , 遊客請千萬小心安全 :

29.
離開白鬚神社前行 :

30.
一路被炙熱的太陽曬著走 :

31.
來到一處有著許多釣客的漁港休息 :

32.
看到了一位釣客才剛拉起一尾約50~60cm的大鰱魚 , 幾個人就提著魚到旁邊 , 拿出尺來量 , 似乎是沒超過可以帶走的尺寸 , 大伙嘻嘻哈哈 , 又把魚放回水裡了 :

33.
琵琶湖 , 似乎也是日本出名的競艇比賽場地 :

34.
隨著前行 , 比對GoogleMap , 離終點也越來越近了 :

35.
這裡好像是一處遊艇製作維修廠 :

36.
太陽也漸漸西下 , 離終點已經不遠 :

37.
越接近終點 , 就更是想起這幾天的點滴 :

38.
當我們回到三天前出發的起點 , 也是環湖的終點 - 大津港時 , 正好遇上了花噴水的時間 ! 就幸福的認為 , 是在為我們環湖一圈做為慶祝 ! :

與伙伴回到大津車站
打包好單車
搭電車前往京都市區

一抵達京都車站
看到了眼前的人群 , 就開始覺得不自在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
我不怎麼愛往人多的地方走
甚至有時與朋友在街上時
他就儘是帶我鑽一些小巷弄走
當我問他
你帶我走這甚麼鳥地方時
他卻會回過頭來 , 一副很了你的樣子微笑的跟你說 :

『我知道你喜歡人少的地方阿!!!』

是有沒有那麼誇張 !!



而此時的我與伙伴
背著大背包 , 扛著攜車袋
走在人來人往的大都市
就像是個剛從深山裡走出來的人一般

但是
又餓 , 又累
我們那會乎那些 ?

39.
京都車站 :

40.
餓死鬼投胎 , 大吃一頓 :

41.
他們的工程車輛都好乾淨 , 施工也真的很謹慎 , 管制了人車等安全 :


琵琶湖 , 騎完了 !

明天
就在京都當一日觀光客吧 !!

今日住宿 : 京都法華俱樂部飯店 (Hotel Hokke Club Kyoto) 

6 則留言:

  1. 謝謝你關於琵琶湖環湖自行車的描素與資訊,對我的規劃很有參考價值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很高興對您的行程有所幫助。
      琵琶湖,很棒的地方!
      有機會的話,我還會再去的。

      祝您單車之旅愉快。

      刪除
  2. 謝謝你的文章,十分有用。
    小弟我亦打算在九月中自己一人租單車環湖。
    請問,如果我打算去一去廁所,或在快餐店吃個便當。
    要不要先搵泊車處先泊好車?
    晚上酒店可否將車放在門外?
    謝謝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基本上這個問題,並沒有壹定的答案。
      治安良好的國家,還是會有犯罪事件。
      建議您
      視當下情況判斷
      還是建議您上個鎖以防萬一

      :)

      刪除
  3. 謝謝你的詳細介紹,我3月份亦會去琵琶湖環湖,踩小布,露營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您的回覆。

      如果有旅記可以拜讀
      煩請告訴我喔

      :)

      刪除